在這裏,分享一些這些年的一些點滴。小時候,家人有找師傅看風水﹑算命,所以從小就對東方玄學感興趣,但東方的玄學系統太龐大,對於腦容量屬「有限公司」的我,只是永遠在門外,連開始學習的勇氣也沒有。

東方玄學是否迷信,大家各自有不同看法,有人亦會深信不疑,有些人覺得是統計學,有些人作參考。對於我來說,聽到好的,開心一下就好了,就當作努力的動力;聽到不好的,就做好「緊急應變措施」,萬一發生事故,如果是無法人為去改變,也只可順著走,將損失減至最低。當然,我有興趣的倒不是所預測的東西,而是為什麼拿著有限資料,能說得出個人的狀況。

話說回來,想認識東方玄學的小種子,也就放在心裏。在一次到台灣工作時,朋友問,要不要認識一下一位教奇門的老師,我當然馬上說好,就這樣,認識了子奇老師。會面時,也只是閒談了一會,老師也簡單介紹了一下他的教學方法,當時老師有幫我開了一個盤,讓我了解一下奇門的操作,當然少不了就是見識了奇門的「神奇」。會面也該超不過兩小時吧,請老師來香港教學的合作就這樣達成了。

當然,說起來,好像很輕易的,但其實要說服我,讓老師來教課,這個並不容易。一來,能做得好的,不代表懂得教,更莫說要教的是一個這樣龐大的系統。子奇老師是企管碩士﹑電腦碩士,學術上講理論當然難不到他,但要教懂新手,這個才是重點。子奇老師的學生中,有經驗的玄學人仕不少,初學者也有,子奇老師講學也很有條理,也能找方法讓新手也輕易上手。二來,每個人的價值觀跟人生觀都不同,但若果只要在討論的範疇上理念一致,就是一拍即合,老師教學是希望幫助更多的人,也同時助人自助,這個也是我們中心的理念之一。當然,也同時在滿足我認識時空的一點好奇心,因為說到底,奇門就是一個在時空取資訊的系統。

Sa @Radiant Love – Dec 2020   (待續)

遇上奇門遁甲﹑遇上子奇老師 (下) – 連結

訂購2021年奇門曆 / 子奇老師2021年新年講座 – 連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