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也會覺得「佈陣」,這些都是走了捷徑,但我的想法是,其實有些事情,改變不了就是改變不了,能改變的,都是人為可改變之事。你可以選走路去到目的地,或是花點錢坐交通工具快點去目的地,又或者你遇上了朋友,可以搭順風車,那麼後兩者是走捷徑嗎?後兩者,是用你有的資源﹑環境中的資源,快點達到你的目的。要是十號風球或黑雨,所有交通網絡中斷﹑道路水浸,不管什麼辦法,要在那時候去還是去不了。

簡單點說,運用奇門遁甲,就是看時空裏的資訊,了解身處的環境﹑周圍的人﹑事﹑物,有阻力的,盡可能的清理阻力,盡力以為;有助力的,加強助力,讓事情更成功。不太可能改變的,接受現實,排除眼前阻力,繼續努力﹑繼續找機會。

過去的課堂,跟子奇老師上課,有時不只學習奇門,也學習做人道理;有時也看見同學們運用奇門,成了不少美事;有時子奇老師也會說到其它的範疇,不能不佩服子奇老師的博學及思維。課堂內的種種,都是很難得的經驗。

最近兩年,辦老師的課堂,一點都不輕鬆,我們也遇上各式各樣的困難,但總算是做到了。感恩遇上子奇老師,也感謝子奇老師對香港的學員的特別照顧。香港,我都敢說,應該是老師所教的最少人數的課堂,也是最花老師精神時間的課堂。由於課程內容太多,我們都盡可能聽老師精彩的講課,就沒花費時間做即場翻譯,所以香港同學都是要聽國語上課,除了最近轉了網上課,子奇老師做了新版 powerpoint ,解說時,子奇老師都基本上又說又寫,務求香港的同學都能排除語言上的問題去學習,我是非常非常的感動。我也只能盡力將子奇老師的奇門課程帶給更多的香港朋友去認識,以答謝子奇老師對香港同學們的熱誠教導。

Sa @Radiant Love – Dec 2020

遇上奇門遁甲﹑遇上子奇老師 (上 ) – 連結

訂購2021年奇門曆 / 子奇老師2021年新年講座 – 連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