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陰盤奇門大師班]

***********

子奇老師2024年4月陰盤奇門專業班(網課)

2024年4月12,13,14,20及21日 9am – 6pm 五天及

兩晚研討會4月25日及5月3日 7pm-10pm

現已接受報名

***********

2024年陰盤奇門專業班,內容更豐富,所覆蓋課題更廣。

(2023年全新五天制課程 – 五天加兩晚研討會)

2024年香港4月課以網上形式進行,是次網上課,同學們亦可以在一個月內可重温課堂錄影。(如老師開設面授課,面授課則不提供錄影重温)。

子奇老師過去幾年連開了好多班的道家陰盤奇門課程,好評如潮,現在即將開全新改革陰盤奇門專業班了!!只要您有興趣,歡迎您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陰盤奇門能算又能改】,有別於其它數術,如紫微或八字,不用任何人的生辰八字,便可以推敲你身邊的人和事,而且還可根據奇門盤宮中符號的組合找出癥結之所在,設定或移除相對應的風水物品,達到催吉避凶的效果(算命、占卜、風水一次搞定)。

很多人想進入中式的傳統命理風水卻不得其門而入,您不用擔心沒有任何命理風水的基礎,子奇老師獨創研發的學習方式,化繁為簡,以圖像理解來代替死背,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透過系統的學習與實例演練,能讓你短時間變成奇門遁甲的命理風水專家,運用奇門遁甲以提升運勢,化解困境,扭轉乾坤。

陰盤奇門的主要應用:

【道家陰盤奇門】不僅能『占卜預測』生活上各方面我們所關心的事情,最主要還能運用於『風水調理』以改變運勢、影響未來事物的發展方向( 能算又能改,收效快速)。

其主要應用有三:

*『占卜預測』:能準確占算出當事人想要問的所有事情及其來龍去脈,如工作、錢財、感情、健康、家人等,豐富細膩,層次分明,又具有方便、具體、準確,涵蓋廣的優點。
*『移星換斗風水調理』:能化解困境、提升運勢,立竿見影、收效快速。運用奇盤中天、地、人、神符號所代表的象意,設定風水物品擺放在相應的位,以提升能量,達到問測者所要達到的願望。
*『擇時辨方辦事』:選擇有利的時間與方位,去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讓我們辦事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接洽客戶、銷售談判、開市開工、考試面談、投資買賣、相親結婚、求醫祛病、出差旅遊等。

專業班資訊:

開課日期:

課程第一節: 2024年4月12日至14日 (星期五至日) 9:00am – 6:00pm 及

課程第二節: 2024年4月20日及21日 (星期六及日) 9:00am – 6:00pm 及

(已更改) 研討會第一節: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7:00pm –  10:00pm,

研討會第二節: 2024年5月3日 (星期五) 7:00pm – 10:00pm

此專業班課程已包括以下I至IV班。課程以國語教授。每天課程結束時間按當天課程進度,可能有所改變。

費用:HK$18,800 (早鳥價: HK$17,800)

舊生複訓:HK$5,600 

*報名時需要預繳部份款項,以完成報名程序,以作留位用途。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報名:表格連結

詳細課程介紹 (課程內容會更新,以下為參考), 密集課已包括 I 入間築基班、II論斷法訣班III 風水運籌班課程,以及IV 大氣造運班。

子奇老師簡介

曾任職于世界前10大公司美商嬌生公司高階主管,擁有美國匹茲堡大學企管碩士及淡江大學電腦碩士,現為【台北市五術教育協會執行長】及【道家易經陰盤奇門遁甲研究學會名譽理事長】,專精於『奇門遁甲』、『紫微斗數』、『古歸藏易』、『三元納氣、形家長眼法風水』、『古典占星』、『塔羅牌』、『鄭子太極拳』、『文始派仙道氣功』。

子奇老師獨創研發的學習方式,化繁為簡,以圖像理解來代替死背,透過系統的學習與實例演練,能讓你短時間變成奇門遁甲的數術專家,運用奇門遁甲以提升運勢,化解困境,扭轉乾坤。

I 入門築基班

奇門遁甲號稱帝王之學,它既可以「預測」又可以「改變」,為三式之首。掌握奇門遁甲為己所用是所有術數愛好者追求的目標,但因為它的門坎太高,派別之多,看法紛歧,眾說紛紜,大多數有興趣的學習者很難找到進入奇門遁甲神秘之門的方式。

子奇老師獨創的「奇門遁甲預測及運籌七大步驟」正是提供了一個有效又正確的方法可以幫助即使是沒有任何東方玄學基礎的學習者也可以快速入門學會,ㄧ窺奇門遁甲神秘的殿堂。

於易經八卦、河圖洛書、陰陽五行、天干地支等基礎知識沒有接觸過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子奇老師會用深入淺出、淺顯易懂的方式帶您來認識學習奇門遁甲所須的東方玄學基礎知識,認識道家陰盤奇門的優點、特色與其它奇門的不同點,了解奇門遁甲的主要應用。

「I.入門築基班」課程大綱

  1. 奇門遁甲預測及運籌七大步驟
  • 開場就直接先以ㄧ個實例貫穿說明「奇門遁甲預測及運籌七大步驟」,揭開奇門遁甲上千年來神秘的面紗,讓學習者瞭解奇門遁甲為何能「預測」又可以「改變」未來事情的發展方向,課程後面的安排接著再依序有系統的ㄧㄧ分別介紹這七大步驟,讓學習者見樹又見林,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1. 定位(辨老幼男女遠近)
  • 來人預測,首先要把這個人或其問測的對象帶到局中去,在局里找到這個人或問測對象的位置。只有定位好了問測對象的本位,才能觀察它的情況與盤中各因素之間的作用關係,此為人事預測的“第ㄧ用神”。
  • 介紹初學者最為困擾的問題,如何找出真正意義上的太極點:取用神、定宮位的要訣,包含父母長輩、兄弟姐妹同輩、子女晚輩、婚戀對象等六親關係,以及上司、同事、下屬等職場關係如何取用神、定宮位的要訣。
  1. 定位(雙宮或三宮斷)
  • 奇門遁甲盤是ㄧ張宇宙時空的全息投影圖,盤中的宮位可以模擬真實世界的人、事、物、甚至是組織單位,猶如戰場上的我軍、友軍、敵軍。根據奇門盤裡的宮位關係進行沙盤推演,就可以了解彼此的競合、利害關係,還可模擬可能的未來發展,小到兩個人的戀愛關係,大到商場上的競爭,都可以預測推演。
  • 介紹在多人多事的論斷時如何取用神、定宮位,包含論斷六親、感情、職場、買賣、合夥、官司、競爭、討債等,牽涉到雙宮、三宮或多宮斷時的定位。
  1. 定象(奇門符號)
  • 對於易經八卦、河圖洛書、陰陽五行、天干地支等基礎知識沒有接觸過的朋友不用擔心,子奇老師會用深入淺出、淺顯易懂的方式帶您來認識學習東方命理風水的基礎知識及奇門遁甲所須的符號系統。
  • 認識九宮八卦(地利)、八神(神助)、九星(天時)、八門(人和)、天干(物象)、地支(時間)等奇門符號系統。
  1. 陰盤奇門排盤佈星
  • 獨特設計的奇門遁甲排盤表格與心法,將原本學習奇門遁甲視為畏途,繁瑣複雜的排盤過程,簡化為簡單易懂的步驟,並介紹手機排盤程式,輕輕一按,即可排出奇門盤。
  • 介紹奇門遁甲的起局與排盤的八個步驟。
  • 奇門遁甲起局與排盤演練。

II 論斷法訣班

奇門遁甲並不神秘,神秘的是我們很難找到進入奇門遁甲神秘之門的快捷方式。因為它的門坎太高,其實也就是它的斷法太多太雜太難。而且這還不光是指它的複雜程度,是指它斷法的方法不一,眾說紛紜,至今都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

因爲奇門遁甲為ㄧ宇宙全息系統,系統龐雜,符號眾多,又因斷了傳承,理法不明,使得傳統奇門遁甲判斷吉凶的法則,各家說法不ㄧ,駁雜煩複,斷法又沒有次第順序,預測ㄧ件事好像用猜的,往往前後矛盾,沒有標準,最後落得自圓其說。

經由子奇老師的驗證整理,將所有斷法去蕪存菁,分類整理歸納為斷訣,統整為兩大主要類別:先縱觀(看用神在宮位內的狀態)以斷吉凶,再橫比(分析宮位與宮位間的關係)以論得失,熟悉掌握此二大定律將使你成為奇門高手。

「II.論斷法訣班」課程大綱

  1. 縱觀(看用神在宮位內的狀態)
  • 奇門遁甲分為兩大應用:預測與運籌(改變)。預測什麼呢?就是預測人事物的吉凶成敗、運勢高低、緣份得失。預測的斷訣有三個層次,分別為『宮位』(縱觀) 、『宮位之間』 及整個『奇門局』(橫比)。
  • 所謂【縱觀】就是看用神在宮位內的狀態,若宮位有【奇門四害】,則代表此事為凶,為災,為病,有大的阻礙、困難,或代表其人能量低,呈負面表現,運勢不佳。
  1. 橫比(分析宮位與宮位間的關係)
  • 所謂【橫比】就是分析宮位與宮位間或全局的關係,主要表現在於宮位彼此之間的五行生剋與有無相同的天干。若宮位間五行彼此相生則相助,五行相剋則相制;有相同天干則緣深,無相同天干則緣淺。
  • 整個奇門局還可能形成伏吟局或反吟局,在應事上則會呈現事物停滯不前或反覆艱難的含義。
  1. 內外盤(內外、近遠、慢快)
  • 【內外盤】指的是將奇門盤宮位ㄧ分為二,分內外。陽遁一八三四宮為內盤,九二七六宮為外盤,陰遁則反之。若用神落於內盤,代表此事時間快、近,距離近,為內;反之,用神落於外盤,則代表此事時間慢、久,距離遠,為外。
  1. 高階斷訣(轉宮、翻宮)
  • 【轉宮】 指的就是通過某個宮位的先天卦或後天卦,去尋找其他宮位與之相同的後天卦或先天卦。轉宮使用時機有二:ㄧ是「宮位逢空亡」時;二是「 用神同宮」時。
  • 【翻宮】指的就是通過某個宮位的天盤干或地盤干,去尋找其他宮位與之相同的地盤干或天盤干。翻宮使用時機有二:一是定過去現在將來,前因後果來龍去脈,二是查找用神。

III 風水運籌班

奇門遁甲不僅可以「預測」,最大的功能是還可以「改變」未來事情發展的方向。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當宮位臨不利的符號時,遇阻礙或困難時,可以拆掉不利符號所象徵的物品,以減少或消除對預測者的不利因素;當宮位臨吉利符號時,逢貴人或助力時,可以添補加上吉利符號象徵的物品,以提升能量,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

奇門遁甲術數,究其根本原理,還是基於對於宇宙時空能量的把握認知與利用,通過奇門式盤模型,來推演宇宙時空能量的分布情況,將宇宙時空與人、物的能量作用聯繫細緻地展現出來,從而根據這個初步的認知、考量,以確定下一步的趨吉避凶原則,如何來操控這五種能量,使其有序變化,為我所用,獲得事物的最大成功或者將不利減小到最低程度就稱之為「奇門運籌」。

 

奇門遁甲運籌改運的方式可以分為三大類型:

  • 第一種類型是屬於『靜態的風水運籌』,跟『房子的風水』有關,例如『擺風水吉祥物』及『拆東西』,是屬於比較持續性的、較持久性的運勢改變(這在陰盤奇門專業班教授);
  • 第二種類型是屬於『動態的行爲運籌』,跟『人的行為』有關、例如『走吉方』(大氣造運術)及『做行爲』,這是屬於比較臨時性的、短期性或ㄧ次性的運勢提升(“大氣造運術”在「陰盤奇門專業班」教授,“行爲風水”則在「大師研究班」教授);
  • 第三種類型跟改變“自身的行為(身)”、“情緒的平衡(心)”、“認知的提升(性)”有關,達到『與神合一,人神一體』的境界,是屬於長遠的、徹底的改變命運。

「III. 風水運籌班」課程大綱

  1. 拆法
  •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當宮位臨『擊刑』或『門迫』時,可以拆掉『擊刑』或『門迫』不利符號所象徵的物品(如拆除去垃圾),以減少或消除對預測者的不利因素。
  1. 合法
  •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當宮位臨『擊刑』或『門迫』時,可以擺放地支生肖的物品去合住 (合化)『擊刑』或『門迫』,以減少或消除對預測者的不利因素。
  1. 換法
  •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當宮位臨不利的符號時,可以用置換的方法,以提升能量,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
  1. 補法
  •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當宮位臨吉利符號時,可以添補加上吉利符號象徵的物品(如加一個文昌塔),以提升能量,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
  1. 沖法
  •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當宮位臨『入墓』或『空亡』時,可以用沖法來沖天干出墓或沖實空亡宮,以減少或消除對預測者的不利因素,達到提升能量的效果。
  1. 填法
  •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當宮位臨『空亡』時,也可以用填法來填實空亡宮,以減少或消除對預測者的不利因素,達到提升能量的效果。
  1. 通關法
  • 當我的『用神宮位』被『對方宮位』 (如時干宮或合干宮…) 所剋時,可以啟動『生我之宮位』來通關,讓『對方宮位』生『通關宮位』再來生『我之宮位』以達到連續相生,由剋我反轉成生我,以達到預測者的願景。
  1. 催法
  •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可以啟動宮位來催官、催文昌、催桃花、催財、催客戶…等等,助他心想事成。

IV 大氣造運班

【奇門出行訣】(又名大氣造運術):選擇有利的時間與方位去出行、辦事、或沐吉氣,讓我們辦事可事半功倍或提升運勢,如接洽客戶、銷售談判、開市開工、考試面談、投資買賣、相親結婚、求醫祛病、出差旅遊、拜拜祈願…等。

『奇門遁甲』號稱為【帝王之術】,其中最厲害、最神奇的應用,就是根據『方位』選擇『吉時』去做事,不管做任何事,想要增加勝算,都可以選擇有利的奇門時空去做事來提升運勢。歷來據稱兵事專家如姜子牙、范蠡、張良、諸葛亮、劉伯溫等人都曾使用過奇門遁甲,所使用的主要就是這【奇門出行訣】的應用。

奇門遁甲在中國古代主要用於國事、兵法方面。而流傳至現代的應用,【奇門出行訣】最適合用於商戰,舉凡,商務接洽談判、銷售簡報、公司會議、年度計劃發表、新產品上市…等等,只要會用奇門盤選擇有利的時間及方位,去進行這些重要的商業活動、業務,都能幫助您提升運勢,達成目標,完成使命!

本課程還特別介紹古代奇門兵法:「奇門三盤」及「孤虛法」在現代商戰、雙方競賽、談判交易方面的應用。

大氣造運班課程大綱

  1. 陰盤與陽盤奇門起局與應用的介紹
  • 陰盤遁甲以太陰數起局,與月亮的運行周期(太陰曆)有關;陽盤遁甲起局,則以二十四節氣和六十甲子為依據,這兩者是太陽曆的基本內容,考量了太陽和地球的關係。
  • 陽盤起局,將一個節氣15天劃分上中下三元,每元5天,每元對應一局。按理來說,5天共有60個時辰,能把六十甲子過一遍,但由於一年365天,每個節氣平均2184天,並非準確的15天,節氣和六十甲子經常對不上,於是就有了拆補及置閏等接氣超神的方法。我們在起局時,要多加考量,注意運用拆補或置閏來測算局數。
  • 陰盤奇門用於風水調理乃是奇門在『住家風水』的“靜用”;而陽盤奇門用於出行,出門辦事,則是奇門在『人』的“動用”。
  1. 大氣造運術(奇門出行訣)
  • 奇門出行訣(又名大氣造運術):擇時辨方,事半功倍,選擇有利的時間與方位,去辦事,則辦事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接洽客戶、銷售談判、公司會議、開市開工、考試面談、投資買賣、相親結婚、求醫祛病、拜拜祈福、出差旅遊。
  • 奇門用於風水調裡乃是奇門在『住家風水』的“靜用”;而用於出行,出門辦事,則是奇門在『人』的“動用”。
  1. 『時盤』、『日盤』、『月盤』、及『年盤』的應用
  • 時盤:若是ㄧ個時辰至兩個時辰之事,依據用事『時辰』挑選有利的『方位』去辦事,如接洽客戶、銷售談判、開市開工、考試面談、投資買賣、相親結婚、求醫祛病、出差旅遊、拜拜祈願…等。
  • 日盤:如須花上ㄧ整天的事,如開整天的會議、客戶拜訪、升學就職考試等,也就是持續ㄧ、兩天,或兩個時辰以上之事,依據用事『日子』挑選有利的『方位』去辦事。
  • 月盤:如須花上好幾天到外地、遠地出差、辦事或旅遊,也就是ㄧ、兩個月內,或數天以上之事,則依據用事『月份』挑選有利的『方位』去辦事。
  • 年盤:像出國留學、移居外地等須待外地好幾個月或數年之事,則依據用事『年份』挑選有利的『方位』去辦事。
  1. 奇門出行訣擇吉的步驟(如何選局,奇門時空,找辦事方位)?
  • 步驟一:先確定事項,求財找生門,感情找休門,工作找開門,考試找景門。
  • 步驟二:方位固定,選吉時;時間固定,選方位。
  • 步驟三:檢查宮位狀態。
  1. 跑步散步增運法
  • 若平日無特定事項要進行,我們可找當天何時有吉方位,在正確的時間及大吉的方位,朝著該方向行走或路跑15~30分鐘『吉方』吸收天地正能量磁場,提升運勢。
  1. 喝水納吉炁法
  • 根據預測者的願景若平日無特定事項要進行,又或剛好下雨不方便出門,可查找當天何時有吉方位,在家裡的對應方位放ㄧ杯水(最好瓶口打開),放30分鐘納吉炁後,把它喝掉。
  1. 渡假改運增運法
  • 我們可以提早規劃心想事成的開運旅遊,查找有利的時間與地點去旅遊(查每月時間區段里的吉方位在哪)、去接納吉氣,讓自己及全家人在新的ㄧ年里財運滾滾、官運亨通、家庭和諧、感情如意、旺旺ㄧ整年。
  1. 奇門兵法的應用
  • 奇門三盤(坐山盤、立向盤、坐盤):要達到吉時吉方趨吉避凶,以強化提升行事目的之功效,必須實踐奇門遁甲的行動術『奇門三盤』,從出動到與目的對象遭遇,以及獲得行事目的之吉效為止的三個連續動作盤。
  • 孤虛法:黃石公曰:「背孤擊虛,一女可敵萬人」。六甲孤虛秘法原是用於殺伐爭戰的一種兵家秘術,其效力可攻可守,可極大助長我方氣勢與力度,壓制與征服對方,十分奇妙。對於現今來講,其利於雙方競賽、談判交易、心裡較量等,運用得當,可使我方占據主動地位,贏得最大的優勢;而使對方處於劣勢,致其被動。

註:課程內容會有更新,以上課程大綱為參考。

報名:表格連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