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尾草 – 散葉/細支裝/大支裝有售 :詳情

鼠尾草 (white sage)可以用於淨靜人體氣場/物件/空間,如家居/辦公室或任何建築物,有助去除在空間或附在身上的負面能量。這個過程叫 smudging (以煙燻作保護),下稱為煙燻。

建議用法:

  1. 做煙燻時,必須注意安全,如別要穿長而過份寬袖的衣服,小心燙或燒傷或燃燒附近的物件。
  2. 做煙燻時,傳統上會用自然物料鮑魚貝殼盛著鼠尾草,如不用鮑魚貝殼/貝殼,請用一些不會傳熱的器皿(如金屬,又或是玻璃煙灰缸),因為燃燒鼠尾草時都會產生熱力,金屬器皿會傳熱,用玻璃煙灰缸,則會燒熔底部表面。其餘可考慮配以一根長羽毛,稍後會提及如何使用。
  3. 其中一個不成文的規矩是不要弄熄燃點中的鼠尾草,因為鼠尾草有其靈性,知道要燃燒多少。若你覺得未完成煙燻,如還有其它物件或房間要做煙燻,而鼠尾草已熄滅,可重新燃點。如要中止煙燻,但還有未熄滅的鼠尾草,可將之繼續放於器皿中,於在附近没有易燃物體的地方,待其自己熄滅。所以建議,首次用的朋友,如只是為特定物件或人作煙燻, 可先用幾片鼠尾草,不足夠才再燃燒多幾片。 另外,由葉的支部份燃熄(相對又葉尖開始燒起),有助其燃燒。如用一束裝,可略略弄鬆讓不同支葉間有少許距離(因有些包裝成束的時候,擠壓得過份,這樣亦有助燃燒。Radiant Love Center
  4. 鼠尾草一般以散葉,小束裝(如 3″-4″,有的5″-6″)或大束裝(約七至八吋裝)發售。如上述所說,如一般是為人(一位或兩三位)或數件細小物件做煙燻,如你購買的一束裝的,可以從一束中擇數片葉來用。如要潔淨整個家居或更大的面績,可用小束,甚至乎大束裝。
  5. 有時一些人會說”燒鼠尾草”,其實並非真的燃點著鼠尾草,而是把鼠尾草燒著後,像我們燃燒香支一樣,其實要的是鼠尾草的煙,亦因此,上面已講述這叫煙燻(smudging)。Radiant Love Center
  6. 要為一間房間進行煙燻,先關閉門窗,然後可循順時針方向,為每個牆角進行煙燻(而由每個牆角到每個牆角,也可順道源著牆煙燻,當煙燻完所有角落,煙燻房間的中央。如果煙向特定方向飄去,表示該特別需要淨化。如果是新居入伙,大掃除,又或是感覺房間帶給你很不舒適的感覺,可讓煙多留一會在房間,才打開門窗,疏散煙霧。透過撥動羽毛,亦有助將煙帶到角落或某個方向。Radiant Love Center
  7. 如要為整個家居或地方進行煙燻,可為每個房間/地方以以上方式進行煙燻,每個房間都把門窗關上,直至所有地方都完成。厨房/厠所及走廊等地方亦要進行煙燻。Radiant Love Center
  8. 如煙燻一個人,先在前方,從頭到腳,雙手亦可向身體旁邊伸出,由胳膊上方到手指尖,再回手臂下方方向回到腋下,先做一邊手,再做另一邊。然後在後方,從頭到腳,亦可將腳小小提起,讓腳掌朝向後方,煙燻腳底部的位置。切記,要與身體保持一定距離,如數吋,小心燒著衣物或燒傷皮膚。Radiant Love Center
  9. 如煙燻動物,可由牠的尾部/腳部位置,源脊骨路線煙燻,到頭部,然後源同一路徑煙燻回起點。小心燃燒到動物的毛髮。有些動物對煙或氣味特別敏感的,可先用少量及保持一定距離做煙燻。
  10. 如感覺物件帶著負面能量/頻率,可向該物件進行煙燻。將物件放置好,然後用羽毛將煙撥向物件,讓煙能到達物件所有表面的地方。

以上資料供大家參 – By Radiant Love Cente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