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1. 有這麼多不同的靈氣課程,是否要修讀全部才可以運用靈氣?

2. 什麼人可以學習靈氣?

3. 為什麼坊間一般都說學習臼井靈氣,但RLC 所開辦的靈氣課程都不是臼井靈氣?

4.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靈氣課程?

5. 還有没有應該注意的事項?

1. 有這麼多同的靈氣課程,是否要修讀全部才可以運用靈氣?

不需要,一般人做作保健自療,只需上靈氣 I/II 級或直傳靈氣之前期/後期課程,已會懂得運用靈氣作身體、情緒及遙距治療。進階之課程或一些需要先修靈氣 I/II 或直傳靈氣前期/後期的大師級別或其它之靈氣系統,是為想可以給其他人作靈氣點化、體驗不同能量,又或是能量治療師人仕而設。
回到頁頂

2. 什麼人可以學習靈氣?

任何人都可以學習靈氣,如直傳靈氣,我們見過年紀最少的學生為十三歲,只需學員有適當的理解能力就可以。至於西方靈氣(臼井/西藏式)會有冥想和談及較多的靈修槪念,建議較年輕的學員可以先和父母參考課程大網以決定是否合適年紀上課。
回到頁頂

3. 為什麼坊間一般都說學習臼井靈氣,但RLC 所開辦的靈氣課程都不是臼井靈氣?

臼井靈氣是坊間對最常見的靈氣系統的一個稱呼,因為是臼井饔男老師發現這程治療能量並稱之為靈氣(Reiki),但臼井老師所設的臼井靈氣中心已不再活躍教授靈氣,現時直傳靈氣是山口忠夫老師以臼井老師的一名學生 – 林忠次郎老師所傳授的方式教授,而坊間一般教授的(又或是部份人所稱之西方靈氣),是由林忠次郎老師另一外藉日本人女仕 Ms Takata 之門生在西方傳授開去,按照其形式,有部份實為臼井西藏靈氣,該系統為 William Lee Rand 所創立,結合了Ms Takata 所傳授之系統及另一導師所傳授的治療系統而創立,此系統已被教授多年。想報讀靈氣課程的人仕,可向提供靈氣課程的導師查詢有關靈氣系統的傳承,以便了解所教授的靈氣系統。

RLC 所提供的靈氣課程均採用有關系統之創辦人之書本/課本,並按照有關之課程大網教授。有關頒發之證書,請參閱個別課程資料。
回到頁頂

4.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靈氣課程?

你可以按照自己想報讀的原因,並向本中心職員/導師查詢。本中心樂意為大家解答有關靈氣課程的問題。

回到頁頂

5. 還有没有應該注意的事項?

雖然每位導師敎授之臼井靈氣(西方)或有所不同,但一般導師都會認受其他導師所教導的靈氣課程,所以報讀任何級別的靈氣課程,都必須確定,當修畢課程後,導師會向你頒發有關級別的證書及其靈氣傳承圖(靈氣傳承圖會列出該靈氣系統始創人開始至你的靈氣導師之間的每個導師)。
回到頁頂

Share